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大观区总工会:“四心”服务照亮金秋助学路

时间:2021-09-06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伴随入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但是有些家庭贫困的学子,看着昂贵的学费,眼里充满了期待和无奈。为了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顺利入学,大观区总工会把“金秋助学”民生帮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让“四心”服务贯穿于民生工作全过程,做实、做细、做优各项服务措施,照亮贫困学子的求学路,得到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好评。

服务职工精准,走访慰问暖心。早在七月份就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深入乡镇(村)、街道(社区)和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宣传政策,访贫问苦。针对辖区因子女上学、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致困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开展网格化、全覆盖的入户走访,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进行全面摸底,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加强联系沟通,核查比对走心。加强与民政部门的对接,运用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对申请家庭进行“三必查”(即车辆、房产和工商信息),确保建档救助对象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并通过与区妇联、团区委、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进行横向沟通联系比对,确保不遗漏一人,不重复一人。

回应职工需求,帮扶救助真心。充分发挥帮扶联系人的作用,对帮扶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全面落实“一帮一”联系人制度,确保每户建档职工都有帮扶联系人,定期开展入户核查和电话联系,做到致困原因清、帮扶需求清、帮扶措施清,并帮助困难职工树立自立自强、克服困难的信心。

实行一户一档,精细管理贴心。对申请助学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严格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帮扶救助申请书、相关家庭情况的低保证、户口簿、身份证、病历、收入、劳动合同、录取通知书和学籍成绩单等材料归档备查,并在助学对象所在的村和社区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应帮尽帮、应退尽退,提高金秋助学实效。

截至八月底,大观区总工会首批发放2021年金秋助学帮扶资金5.8404万元,共有10户困难职工家庭受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200%。


(通讯员 项顺平 高晓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