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新河部分河段爆发蓝藻市生态环境局:将推进源头截污 开展底泥疏浚

时间:2021-09-10 09: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7日余女士反映:其在市二院做的静脉曲张手术,认为手术有问题造成后遗症。

市卫健委回复:经了解,反映人于2021年4月6日入市二院治疗。入院前反映人于2021年2月16日在市立医院行双下肢血管彩超示“双侧大隐静脉曲张伴大隐静脉瓣膜功能不全”;返流程度2级。入住市二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并签署手术同意书,于2021年4月9日在腰麻下行“双侧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术后给予抗炎及换药治疗。病程中反映人双侧下肢切口愈合良好,于2021年4月22日行右下肢血管彩超示右下肢沿大隐静脉方向无回声区,2021年4月25日切口拆线。院方诊疗过程符合规定。2021年9月6日,患者前往市二院,要求办理转院手续,计划去上海检查。医院告知反映人待进一步检查治疗结束后,对治疗过程如还有异议,将积极配合走正常纠纷鉴定处理途径。

9月8日杨先生咨询:为何没有及时受理其低保申请?

市民政局回复:经了解,反映人于2020年8月5日向所在村提交低保申请书,村委会于8月11日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经评议一致同意其享受低保政策,并于8月底将该户低保资料送至金神镇,经镇级审核,反映人户口簿显示已婚,但未提供妻子的基础材料、离婚及失踪相关手续,通知其补充相关资料,但截至目前一直未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导致申请、受理、审核审批程序中断。镇、村工作人员将持续关注反映人基本情况,若该户基本生活确有困难,也可主动向户籍所在乡镇申请临时救助。

9月9日汪先生反映:新河部分河段爆发蓝藻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新河作为城区排水通道,历史上由于周边区域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生活污水入河,导致水质下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河水质问题,住建、城管、环保等部门通过管网改造、末端截污、实施活水工程、水体保洁、加强排水管理、开展底泥洗脱等措施,水体水质较以往大幅改善,但与周边群众的期待仍有一定差距。

近期,新河部分区域爆发蓝藻,市领导高度关注,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分析,初步调查有以下原因:一是沿河两岸的雨污分流不彻底,六座合流制截污闸内有生活污水储存,下雨天随雨水漫溢入河道。二是合流制箱涵内积存多年的底泥伴随汛期开闸进入河道,造成水体及底泥污染。

市生态环境局下线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商讨问题的解决机制。下一步,有关职能部门继续协同配合,从源头入手,加强系统治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管网修复重建等重难点工作,推进源头截污,组织开展底泥疏浚,加大活水补水频次,力争早日实现新河水质长治久清的目标,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