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一论着力打造“平安安庆”

时间:2021-09-18 09: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会议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对在复杂环境下更好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抓好政治和经济领域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渗透破坏活动,严防经济领域、社会领域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守好国家安全的“安庆阵地”。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程建设、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一失万无”的清醒,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防范化解公共安全事件。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机制,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围绕特殊人员、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努力将矛盾纠纷及时就近化解。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六尺巷调解工作法”等地域品牌推广应用,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断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加快推进重要领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坚决铲除网络安全领域黑色产业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建设好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


(安庆日报评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