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中秋留守安庆的“移动工程队”

时间:2021-09-22 09: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除了老家农忙或是春节,其他时间我们都在外地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专门从事农业大棚安装,足迹最远到过祖国边疆,被形象地称为“移动工程队”。这个中秋佳节,他们留守安庆,坚守岗位。

9月21日,中秋佳节,宜秀区罗岭镇罗岭社区蔬菜大棚基地二期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程队负责人是现年50岁的苗立强,他是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在安庆从事蔬菜大棚安装已有5个年头了,期间到过宿松、太湖、怀宁、宜秀等地。他的工程队共有11人,其中8人是淮北人、3人是云南红河人,专门从事农业大棚钢架安装。

今年5月起,罗岭社区发展大棚蔬菜,一期20亩钢架大棚是他们安装的。9月,罗岭社区又开始了二期20亩钢架大棚安装,这个活又被苗立强接到了。因为赶进度,中秋佳节,他们都选择不回老家,留在工地坚守岗位。

8月,他们在南京安装钢架大棚,受南京疫情影响,推迟了罗岭社区二期钢架大棚安装。9月初,他们才赶到安庆。因部分工人回老家帮忙,工程队人手不够,于是苗立强从云南那里“挖”了3人过来。“这3人都有相关工作经验。”苗立强说,此前他们在云南安转了35万平方米的钢架大棚。

这些年,除了安庆,苗立强还去过云南、广东、福建等地。“工作了十几年,其中云南工作的时间最长,也是到过最远的地方。”苗立强说,每年在外中秋基本都不回去,除了老家农忙和春节,平常就在外面到处跑。5年来,苗立强在安庆的钢架大棚面积达到了近20万平方米。

“中秋节,都不回老家,我们多买几个菜,买点月饼和酒,做点面条,大家在一块聚聚也算是过节了。”苗立强说。

1973年出生的吴志田,是云南红河人,此前和苗立强在云南干过,因为人手不够,这次他被苗立强请到了安庆。因为路途太远,中秋佳节,吴志田也不回老家了。“云南过中秋和安庆相比,基本上差不多,饮食上也大致相当,中秋买点月饼,加几个菜,整点酒。我十分想念家人,一定要和他们视频团圆。”吴志田说。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