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开放小区隐患多 居民盼封闭式管理

时间:2021-10-12 09: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9日,家住经开区菱建小区的居民杨女士向本报反映,国庆节前自己的一辆电动车停在楼下被盗,周边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查找难度很大。她希望小区能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居住安全。

“小区大概是2008年建成的,一直是开放式管理,闲杂人的车辆也在小区里停,环境不好。”杨女士说,她把电动车被盗一事发到居民群里,不少居民都有同样的遭遇,有的甚至被盗了三辆电动车,并且报案无果。居民们都希望加装监控设备,并建议物业进驻,实行封闭式管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菱建小区,看到小区里部分楼栋出口安装了铁门,但都是敞开的,有的路口还安装了汽车挡杆,但都是高高竖起,没有发挥作用,小区各楼栋之间也没有看到监控设备。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情报指挥中心了解到,公安部门前期已对菱建小区主要出入口及附近区域加装了多个视频探头,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公共区域加装。针对传统侵财案件,公安部门表示会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加大破案追赃力度,也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

对于小区如何加强封闭式管理,菱北社居委城建干事王冬表示:“社居委之前也讨论过,上半年在该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同时向办事处反映,针对辖区范围内各个无物管的小区将统一寻找适合的物业公司进驻。”


(全媒体记者 方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