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大法援”行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已创建114个示范点

时间:2021-10-14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我市启动“大法援”行动,为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9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了114个“您有急难愁盼 我来法律援助”示范点。

在实施“大法援”行动中,我市着力建立标准化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深入打造和完善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实现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治宣传、行政复议与应诉等一站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其中,“您有急难愁盼 我来法律援助”示范点依托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等三大平台,面向社会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实施“大法援”,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提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仲裁等方式调处化解各类纠纷,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提供及时有效法律援助。

此外,我市还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应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通过推行“云上法务”新模式,将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数据纳入平台管理,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百姓得实惠”。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张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