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一起凶杀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时间:2021-10-19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两年前发生在安庆碧桂园小区的灭门杀人案有了最终结果,故意杀人犯范建伟于10月15日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罪犯范建伟1996年8月18日出生,初中文化,个体轻营者。他的父亲在他的母亲病逝后于2007年与被害人范某庆(女,殁年49岁)再婚,双方各有一子一女,在共同生活期间,因家庭琐事范建伟认为范某庆对其及姐姐不好。

2017年,范建伟和范某庆的儿子葛某蕾(被害人,殁年32岁)共同经营一家麻辣烫店,后葛某蕾退出合伙。范建伟认为葛某蕾不配合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与范某庆、葛某蕾的矛盾加深,产生杀死葛某蕾以报复范某庆之念。

2019年4月19日16时30分,范建伟来到碧桂园小区葛某蕾家中,趁葛某蕾不备,将其杀害。范建伟清理现场后逃出门,在电梯门口遇到返回的范某庆、葛某蕾的妻子夏某华(被害人,殁年29岁)、葛某蕾的儿子葛某甲(被害人,殁年1岁)、葛某蕾的儿子葛某乙(被害人,殁年10岁)。范建伟见事态暴露,又将四人杀害。

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范建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范建伟不服提出上诉,中级法院依法报送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经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判处该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已于2021年10月15日将罪犯范建伟验明正身,押赴刑场,采用注射的方法执行死刑。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