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六乱”整治让滨江复兴更美好

时间:2021-11-03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深秋的早晨,阳光穿透云层、洒向地面,给草地镀上一层金黄的光晕;马路边,阵阵桂花香袭面扑来,醉人心脾;喧闹的鸟鸣声里,夹杂着左邻右舍清扫门前屋后时的欢声笑语。这里是宿松县滨江大镇——复兴镇。

8月以来,该镇持续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对主次道路沿线进行绿化修复、杂草清除、树枝整理、庭院清理,整顿乱堆乱放、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实行该拆的拆、该收的收、不留死角盲区,全力做到常态化管控。

为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扔等问题,该镇抽调干部职工组成问题排查专班,对乡镇集镇、街巷沟渠、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六乱问题逐一摸排登记;将所有镇村干部按照各自驻村网络分成10个大网格、83个小网格,明确责任及任务;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开展“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新乡贤、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评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鼓励村民落实好“门前三包”,提高卫生保洁意识。

整治过程中,该镇重点提升小孤山景区颜值,将原建设在小孤山脚下的停车场改建为休闲广场,建设面积4800平方米;深度挖掘小孤山景区文化底蕴,将景区各类民间传说与历史遗迹相结合,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与传说让泛着时光痕迹的景物鲜活起来。前三季度,该景区实现接待游客24000余人次,全镇旅游产业营收300万元以上。

“‘六乱’整治,不仅改善了全镇环境,而且历练了干部,更加提高了群众文明意识。如今,全镇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从给我干变成了跟我干,从突击干变成了常态干,从被动干变成了主动干,群众家家争当文明户,干群关系明显改善。”该镇党委书记陆克武说。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石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