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冷空气7日起影响安庆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时间:2021-11-05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日宜城的白天又很“风平浪静”,说好的冷空气何时抵达?据市气象台预计,这股“全能型”冷空气已经自北向东推进,预计7日开始影响我市,请公众提前做好准备,防范降温、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股冷空气可谓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于11月3日18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来首个寒潮黄色预警,目前,寒潮预警仍在生效中。随着寒潮逼近,11月4日起大风、雨雪、降温将悉数而至,我国从北至南超9成国土都会受到这股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影响,冻成一团。此轮寒潮为何如此凶猛?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首先,大量冷空气堆积在北极地区;其次,近期受乌拉尔山暖脊的影响,暖空气抢占了北极冷空气的地盘,使得冷空气南下,在西西伯利亚地区继续大量聚积,导致南下冷空气势力十分强大。

雨水将是这次冷空气的前锋。本周剩下的几天,安庆基本都是阴天或雨日了。今日白天天气以阴天为主,且不定时有小雨飘落,气温暂时波动不大,最高气温20℃上下,最低为17℃。不过,一旦冷空气“到货”,将扭转秋高气爽的天气格局。7日至8日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最高温大幅下降至“1”字头,寒意明显。好在8日以后,随着冷空气南下,我市天气又将逐渐恢复晴好。

大范围寒潮即将来临,其间气温骤降,天气逐渐变冷,极易引发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大家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同时,别忘保持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