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凉泉乡聚焦民生堵点难点痛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

时间:2021-11-08 09: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修道路,让孩子们的上学路畅通无阻;管护好省级中心村示范点,持续提升村民幸福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江县凉泉乡立足实际,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堵点难点痛点,建立清单式、闭环式工作机制,拿出硬招实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凉泉乡泊湖中心学校位于该乡团山集镇,因该镇是老集镇,交通承载能力有限,每到上下学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和路过集镇的车辆都拥堵在学校门口路段,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解决好学校门前的拥堵问题,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成了集镇群众的热切盼望。

5月份,凉泉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该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联系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学校及周边屋场进行了走访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从学校旁的吴屋组新修一条6米宽的村级道路来分流一部分人流车流的方案切实可行。”凉泉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沈凯芳说。

就修路涉及的土地征用问题,该乡积极与当地村民进行协商,村民一致表示支持征用土地,助力修路方案实施。经过近两个月的赶工建设,一条长2.1公里,宽6米的砂石路于9月开学前顺利竣工。“修好这条路,真是解决了大麻烦。路不堵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也舒畅了。”当地村民纷纷表示。

位于凉泉乡泊湖村的徐滩中心村是该乡2020年的省级中心村示范点,当前各项建设工作均已完工,但后续管护成为中心村建成后的一大难点,于是该乡将建立健全徐滩中心村后期管护机制也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凉泉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徐滩中心村理事会及村民代表来到村里的议事厅,围绕中心村的后期管护展开协商讨论,从主干道清扫、垃圾转运到绿化维护、公厕管理、门前三包等问题,都在大家的讨论后逐一得到落实解决,中心村建成后的后续管护机制也在此基础上初步建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和指导中心村坚持和完善后续管护机制,确保中心村建设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凉泉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何金华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凉泉乡建立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群众机制,全体干部结合职能分工每周至少利用2天时间下沉到村、组一线,实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办理群众诉求。截至10月底,该乡已累计征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群众满意度高。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储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