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买冬装,吃火锅……宜城“暖消费”已悄然升温

时间:2021-11-09 14: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寒潮”11月6日来袭,冻得瑟瑟发抖的人们纷纷裹上了厚衣服,低温也随之带火了为消费者提供“暖享受”的商家,火锅店、烤鱼店里座无虚席,羽绒服、棉大衣大量上市,家居卖场里的羽绒被、羊毛毯等摆上了最显眼的柜台位置,家电卖场里的电暖器、保暖数码产品等也是销售翻番……

季节更替,宜城餐饮行业的菜单也纷纷“换季”,冬季菜品主打鸡汤、羊肉汤,以鲜辣为主的各类火锅涮锅也深受食客青睐。11月7日晚,集贤路一家综合商场内,四楼和五楼的餐饮区生意都不错,有的火锅店门口已经坐满了排号等位置的人,打算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今天室外很冷,还是吃顿火锅暖和一些!”正在一家火锅店门口等位的陈玮女士说。每年秋冬之际,都是火锅消费旺季。在双岗路一家人气火爆的火锅店门口,同样坐满了等位的市民。“天冷了,来吃火锅的顾客很多,有时排号要等半小时左右。”一名店员介绍。

当然气温骤降,冬装、棉被等“暖消费”也随之升温。11月7日,龙眠山路一家商场内,一楼某品牌羽绒服专营店客流不断。“最高气温突然降到10℃左右,是时候为家人们添置保暖的羽绒服了。”市民吴琦说。记者在店内浏览一圈发现,目前销售正火的多是短款轻便羽绒服,价格在300至500元之间的最受欢迎。店长介绍,当天羽绒服销量达30多件,算是今年秋冬新款销售的小高峰。

人民路一家百货商店里,各种与保暖有关的小玩意,大受市民欢迎。十几元一副的针织护膝、50元左右一个的保暖鼠标套、70元一条的防静电袖毯,都是推荐度很高的产品。而有领有袖的防静电毛毯,也被很多人买来当做在家看电视、工作学习时保暖的佳品。记者走访看到,一些数码产品也在保暖上做文章。其中USB热杯垫,将热茶、热咖啡放在杯垫上,插入电脑USB接口,就能保证伸出手,随时喝到暖和的饮料。在银行工作的市民李岚芳告诉记者,自己前两天刚买了一个加热杯垫,很是喜欢,再也不用担心忙完一圈,水杯里的水变凉了。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