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晴天“控场”周末或暖如“小阳春”

时间:2021-11-11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寒潮结束后,安庆天气一成不变,重返“四平八稳”的深秋季节,晴天和多云天气轮番占据天气舞台。

如果说有什么明显变化的话,那就是气温比前期高了。本周的最低气温较上周末升高5-6℃,最高气温也有明显上升,预计本周末气温最高达19℃,暖如“小阳春”。明末科学家徐光启在《农政全书》里说:“冬初和暖,谓之十月小春”,说得正是冬天来临前,最后的一段格外温暖的日子。

今天天气依旧是晴天和多云“主宰”,“两兄弟”轮流登场。早晚温度仍然较低,又是一个不太想出被窝的早晨。白天延续晴转多云格局,气温相较昨日有所回升,空气清新,出游正当时,勿负好时光。

本周剩余的时间里,太阳公公基本天天见面,不过早晚气温偏低,基本不超过10℃。连晴天气下会一如既往地干燥,市民要多补充水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未来天气如何变化?安庆市气象台预计11月中旬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6-17日受弱冷空气和低槽影响,全市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眼下天气转冷是大趋势,随着冷空气一次次发力,本周升温过程注定是暂时的,下周将迎来气温的小幅下降,一步步向冬天迈进。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