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岳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忙冬闲变冬忙 来年多打粮

时间:2021-11-12 09: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初冬时节,岳西县大山里早晚已十分寒冷,但来榜镇羊河村燕屋组许多人仍在忙碌着。他们加班加点,为了提升这里的农田质量,为了这里的农民来年多打粮忙活着。

“县里、镇里的工作组在制定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时,就邀请我们参与讨论,并采纳了我们的建议和意见。我觉得这个项目很实用,改造后,这一片400多亩农田都受益。”11月10日一大早,作为村民代表的燕屋组组长朱显志就赶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监督查看施工情况。

施工现场,3台挖机紧张施工,一片繁忙,机器的轰鸣声在大山中回响。

现场施工和监理人员介绍,所有项目统筹考虑到了农业、水利、土地、林业、道路等各方面的影响因素,重点围绕农田土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机械化水平、科技应用水平等内容建设。

据来榜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该项民生工程高效推进,镇政府专门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超前谋划,在去年12月份就完成了规划编制,目前施工进度已经比原计划超前了不少。

“今年,我们岳西县计划投资405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8万亩,3个乡镇分4个项目共设6个标段,分别由6个中标单位实施,涉及11个行政村,力争在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全面完工。”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辉介绍,截至11月初,所有工程全部开工,半数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60%以上,三分之一的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制定高标准农田规划设计方案时,岳西县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几上几下科学论证,确保了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科学性、前瞻性。同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科学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岳西县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加强协调推进、巡察督导及舆论宣传,锚紧压实县直14个成员单位及乡(镇)、村、组各级责任,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形成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个个关心建设成效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农田建设服务中心坚持“每天一碰头,每周一例会,每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


(全媒体记者 何飞 通讯员 殷江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