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天气迎“小插曲”明日弱冷空气来扰

时间:2021-11-15 09: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树叶渐黄,秋虫沉寂,转眼间季节已走向深秋。截至目前,“秋姑娘”还是一如既往得温柔。本周伊始,暖阳依旧高挂,天气晴好是主旋律。

好天气搭配浓烈的秋意,在度过了一个舒适的周末后迎来了新的一周。秋高气爽、岁月静好,脑海中所有形容秋日的美丽辞藻都可以用上了。面对满目秋色,人们也纷纷走到了户外,热情与暖阳相拥。白天升温迅速,气温重回“2”字头,暖如小阳春。

最近天气为何如此温暖?气象部门表示,这主要是冷空气“消停”了,暖空气占据了上风,天气才会如此天高云淡。今天开启新一周,依旧是太阳当道,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驱赶着人们身上的寒意。白天气温适宜,20℃左右的最高气温,正是人们最期待的秋天。

不过,据安庆市气象台预报,明日会有一股弱冷空气来扰,天气格局遇“小插曲”,或将有次短暂的小雨过程,太阳也会难得告个“短假”,阴天多云“唱主角”。不过,冷空气离开后,晴好天气又会“霸屏”,气温稍有回落但不明显。早晚的温差较大,提醒小伙伴们灵活调整衣着,别让疾病钻了空子。另外,近期“晴歌”连连,空气也是真的干,补水保湿的同时,别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这两天,走在暖阳照耀的宜城街头,记者发现立冬后的第一波草莓已悄然现身,不过新上市的草莓价格可不低,市民都是少量购买尝鲜。其实,草莓大量上市还有些时日,本地草莓至少得等到12月以后才会批量上市,一直供应至次年3月,爱吃草莓的不妨再等等。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