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桐城市龙腾街道蔡店村书记项目:党建引领谋振兴 建好农田惠民生

时间:2023-03-22 13:19:23 | 来源:搜狐
       “以前,蔡店村存在着一个难题,未经建设规划的农田路又窄又湿滑,农机走着都费劲,运输车辆更是需要历尽艰辛才能运出一车。现在好了,都是建设的标准水泥路,不仅拉粮食运输不成问题,平时咱农民们去地里劳作也方便安全了。”李忠文开心地说道。

       放眼望去在蔡店村的油坊、周庄等村民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经完工,许多昔日的低效田、巴掌田、撂荒田已变成高产田、整片田、希望田,既美化了农村形象,也让农户更具底气,让良田更有韧性。

       2022年蔡店村党总支利用人才回乡建设机制,积极与蔡店村民营企业家李世银对接。在市农业农村局、街道农业站等部门的指导下,对蔡店村的新建、小圩、油坊、周庄、红旗等村民组的500亩农田进行“小田改大田”,成效明显。2023年蔡店村党总支将“小田改大田”列为书记项目,再与蔡店村民营企业家李世银对接,对未进行改造的赵岭、彭庄、先锋、板桥等村民组的400亩农田进行“小田改大田”,借着企业能人回乡建设高标准农田的东风,朝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阔步前进。

(作者:唐佳佳       审核:刘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