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CRM客户管理系统项目的简要描述

时间:2023-05-08 15:12:28 | 来源:搜狐
什么是CRM?CRM系统即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指企业利用CRM客户管理系统来管理与客户的关系。他的目标是缩短销售周期和成本,增加收入,寻找扩大业务所需的新市场和渠道,提高客户价值、满意度、盈利能力和忠诚度。CRM项目的实施可以分为三个步骤,即应用业务集成。商业前景分析和决策执行。

客户关系管理的开发环境和技术

业务介绍

CRM客户管理系统(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指企业利用相应的技术信息和互联网技术,协调企业与客户在消费、营销和服务方面的互动,以改进其管理方式,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个性化的客户互动和服务的过程。其最终目的是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将现有客户转化为忠诚客户,增加市场。

开发环境

项目名称:CRM客户管理系统

系统的功能:客户关系管理、潜在客户开发和订单合同管理。

开发环境:Idea Windows S10 JDK 1.8 Maven MySQL 8

所需工具:邮差提琴手抓取工具或浏览器开发者工具。

开发技术

前端:LayUI freeMaker

后端:Spring Spring MVC Spring Boot My Batis Maven MySQL 8 Linux Centos e Charts(折线和饼图)权限管理预定任务调度(quartz)CentOS Lombok

项目准备和模块分析

模块分析概述

1、基本模块:包含用户登录、注销、记住我、修改密码等系统的基本操作。

2、营销管理:

营销机会:企业客户的询价需求所建立的信息输入功能。

客户发展计划:发展计划是基于营销机会。对于企业查询的客户,会有相应的销售人员为该客户服务。

进行具体的沟通。此时,对于整个CRM客户管理系统来说,营销发展计划是用来进行相应的信息管理和改善的

客户购买企业产品的可能性。

3、客户管理:

客户信息管理: CRM客户管理系统记录客户信息源的数据、企业与客户的沟通、客户订单查询等信息记录。

功能,方便企业与客户之间相应的信息交流和后续合作。

客户流失管理:CRM通过一定的规则定义流失客户(无效客户),可以有效管理客户。

信息资源,提高市场开发效率。

4、服务管理:服务管理是为客户开发的功能。根据客户要求,CRM为客户提供相应的信息查询、反馈和投诉功能。

提高企业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5、数据报告:

CRM提供的数据报表功能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客户的整体分布情况和客户发展结果的整体信息,从而帮助企业。

调整整体客户发展计划,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6、系统管理:系统管理包括常量字典维护和权限管理模块。

CRM权限管理是一种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基于RBAC实现了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不同角色的用户登录系统后可以显示系统的不同操作功能,从而实现针对不同的角色完成不同的操作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