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一张合影背后的抗疫情

时间:2020-03-26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1日上午,随着照相机快门的“咔嚓”一声,宿松县公安局驻县东城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辅警圆满完成驻点执勤工作任务,胜利凯旋。留影前,驻守在此已50天的10名民警辅警中没有想象中的欣喜若狂,更多是露出恋恋不舍的神情,这是为何?原来,经过连续50天的并肩作战、同吃同住,他们之间已结下了跨越年龄的兄弟情和抗疫情。

宿松县打响疫情阻击战后,宿松县人民医院为满足收治发热症状人员工作的需要,于2月1日在东城人民医院设立了隔离二病区,并派驻13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随即,宿松县公安局从相关警种部门抽调10名民辅警,也于当天派驻到这里开展驻点执勤工作,以维护定点医院治疗秩序和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这个事情比较棘手,我的经验足一点,还是由我上前去处理,你就站在后面。”“你年纪轻,饭量大,光饭盒里的饭吃不饱,快把我饭盒的饭赶点过去。”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并没有因为相互不熟悉而显得陌生,同穿一身“藏青蓝”让“传帮带”的传统在50天里得到弘扬。

民警70后民警张焰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个,面对队伍中多位90后民辅警时总是展现出老大哥的风范。2月17日上午8时许,年近六旬的千岭乡村民陈某到医院做透析,在入院登记测体温时,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年轻民警王佳佳闻讯后准备过去处理,张焰急忙对他说:“还是由我去处理吧,做群众工作我的经验足一点。”

经了解,事情的起因系陈某因工作人员的态度问题而起。考虑到他年纪大,患有肾衰竭,其情绪一旦激动,极易发生意外,且思想主观上也无恶意,于是张焰采取先安慰、后说理、再批评的处置措施。在他情与理、法与德的说服下,该纠纷很快得到化解,医院门口又恢复到了正常的管理秩序。

回到“移动办公点”,张焰立即把自己刚才处置纠纷的做法,与年轻同志进行交流,并毫无保留的传授起处理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处理任何矛盾纠纷,都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因人施策,特别是正确安抚当事双方思想情绪的工作非常重要;只有在安抚好当事双方的思想情绪之下,作出的处理意见才能容易让双方从思想上去接受。”

“雪停了,疫情也会很快结束!再坚守一段时间山花会盛开!众志成城,困难只是暂时的!”“不怕工作苦与累,只是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工作生活回归正轨;党旗下必有我,疫情面前我们不会退缩,只会坚定信心。”……50天的坚守,对于10名民辅警来说并不容易,为了鞭策着自己,激励和鼓舞着同事,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经侦大队副教导员廖继祥,每天都坚持在微信朋友圈发条充满正能量的信息。“自己看得见,同在此执勤的同事也能看见,碰头后上再读一遍,大家相互加把劲,相信疫情会尽快过去,春天一定会如期到来。”

老党员、老民警关键时刻主动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他们的带领下,参战的5名年轻同志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执勤工作之中,并凝结成了强大的战斗力量,确保了隔离二病区自设立以来,无一起违反医疗秩序的案事件发生。

3月20日晚,得知随着宿松县疫情形势趋于向好,医院对隔离二病区作出了撤除决定时,碰头会上民警陈明提议,在解散之前,大家在一起拍张合影,留作纪念,等他退休了,就把照片背后的故事讲孩子们听,让他们了解这段历史,不要忘记这段历史。

就这样,3月21日一早,民辅警们穿戴整齐早早等候在执勤点,随着照相机快门的“咔嚓”一声,他们在疫情下的合影被永远定格下来,并成为每个人心中都无法抹去的记忆。这张合影凝聚着一段不被外界所知的抗疫情,也凝聚着一股穿越时空的力量,将被历史永远记住。

(通讯员 孙春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