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制止餐饮浪费 古坊在行动

时间:2020-08-31 14: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中旬以来,岳西县古坊乡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该乡通过开展集中签字、云签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党员转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支部书记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党课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教育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传播者。

餐饮企业引领。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各单位的食堂以及辖区内的饭店、农家乐进行宣传,号召他们自觉践行餐桌文明,理性消费、节约用餐。食堂要按需点餐、按就餐人数购买食材,饭店、农家乐要主动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文明节约就餐。该乡通过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乡村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标语、应急广播播报倡议书等向全体乡民号召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拒绝餐饮“剩宴”,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注重膳食均衡,拒吃野生动物,剩餐打包,提倡绿色消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古坊乡将形成相关机制,深入推进宣传,用“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实际行为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通讯员 余漫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