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319万亩农田完成秋播

时间:2020-12-02 14: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望江县华阳镇优质油菜高产攻关示范田里,农技人员在指导生产。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摄

据市农技推广中心统计,截至11月30日,全市秋种基本结束,秋播总面积319.46万亩,超额完成305万亩的种植任务。其中,油菜播栽面积154.4万亩,比去年的125.4万亩增加29万亩;小麦播种面积73.82万亩,比去年的70.48万亩增加3.34万亩。

针对洪涝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我市农业部门9月出台秋种工作意见,将秋冬作物播种面积确定在305万亩以上,要求主要作物实现“二稳二扩”,即稳定小麦、秋冬菜面积,扩大油菜和绿肥面积。将任务分解到各地,成立秋种生产指导组,赶赴一线开展秋种督导服务,并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各地以点带面,建设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并把油菜种植和旅游观光结合起来,发挥油菜观赏功能,提升油菜整体种植效益。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陈再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