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这个“双11” 你的快递安全吗?

时间:2021-11-16 14: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期,国内多地检测发现部分快递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值“双11”快递收寄高峰,我市快递包裹疫情防控情况如何?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11月15日,在浮山路一家菜鸟驿站,快件包裹摆满了货架,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货物。记者看到,当快递件到达菜鸟驿站时,现场并未有人进行消毒,就被市民直接领走。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对快递件进行消毒这一问题,工作人员却以分拣忙为由拒绝回答。

随后,记者来到市经开区菱建小区一家菜鸟驿站,由于该驿站店铺已爆仓,不少货物被堆放在了店外。在该菜鸟驿站里,现场并没有看到消毒液,也未闻到有消毒水的气味。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消毒水时,该名工作人员并未向记者出示。

“目前正是快递寄件高峰期,市区快递件每天在4万件左右,平时每天2万件左右。”安庆市百世快递负责人吴松说,目前大部分快递件都发到菜鸟驿站,快递公司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是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

下午2时,在市经开区雷池路邮政营业部,记者看到,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时都佩戴了口罩,有个别工作人员存在临时取下口罩或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丁邦元介绍,目前,针对快递件主要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戴口罩。其次,每天不定时对快递进行消毒。另外,对境外运来的快递,也会有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家快递企业和菜鸟驿站,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菜鸟驿站很少有工作人员对快递进行消毒。也有部分菜鸟驿站负责人表示,快递件在运来之前已在快递公司进行了消毒,没有特殊要求,不需要再进行二次消毒。

对此,安庆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尽量不要从国内有疫情的地区网购商品。一旦发现涉疫快递,请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领取邮件包裹时要戴好口罩,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到不和快递小哥直接接触快递物品。使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棉片)对邮件包裹内外包装进行喷洒擦拭消毒,包裹内物品也需要消毒,全过程特别注意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