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岳西法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推进

时间:2020-02-26 14:38: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岳西县人民法院通过“三到位三沟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无惧风险、主动出击,做到战“疫”与战“贫”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坚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把控到位、走村入户宣传到位和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干警投身一线,坚持带班值班,第一时间发动和带领驻村干部、帮扶村两委、村党员和志愿者,努力实现群防群控。截至2月21日,该院领导到青天乡老鸭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2人次,驻村干部、老鸭村两委、村党员和志愿者投身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卡口值班管控达200余人次。该院还每天为老鸭村安排疫情防控宣传警车一辆、干警一人,全天两次在25个村民组中循环向群众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把防控知识送到每家每户每个人手中,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要求驻村干部和村两委通过微信、电话、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群众恐慌心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引导贫困群众正确面对、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许多贫困群众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劝停喜宴3家,简办丧事2家,确保防疫责任家家明,防疫知识人人清。该院积极督促驻村干部、老鸭村两委,落实全面摸排,对有关返乡和进出人员全面问询排查,摸清近期行程旅居情况,造册登记上报。对拟(已)外出人员实行台账登记管理制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现分级包保,分片管控,实行责任落实,突出全员合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院以加强基本信息沟通、注重产业发展沟通和加强与村两委沟通等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该院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让帮扶责任人与结对贫困户及时进行沟通,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成效巩固相结合,宣传防控知识,传达防控责任,拟定年度帮扶措施。2020年1月,该院直接向15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发展启动资金3万元。该院要求驻村干部结合入户宣传,做好贫困户年度就业产业摸底,了解发展意愿,推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产业发展意愿130户,转移就业150余人。该院还针对2020年度的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完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商发展大计,形成年度工作计划,今年2月,该院支持老鸭村集体经济发展启动资金4万元,助推老鸭村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


(通讯员 王正龙 杨倩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