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一份特殊的感谢信

时间:2020-05-27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党总支收到该村贫困户江洪流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浓浓感恩之情。

今年66岁的江洪流和同庚的老伴胡春兰相依为命。2000年江洪流因颈椎压迫神经,致半身不遂,不能从事生产劳动,还因此欠下了一屁股债。2001年厄运再次降临,唯一的儿子在车祸中离世。由于伤心过度,2013年江洪流的左眼又失明……一连串的不幸,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2014年5月,江洪流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政府补助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对他居住的旧房子进行了重建,从此他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用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自2014年以来,在产业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江洪流种植油茶50余亩、开辟新茶园10余亩等,享有产业扶贫项目补助资金5000元;残疾人两补1500元,收入逐年增加。通过产业扶贫、残疾人补贴、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脱贫兜底“351”“180”、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政策的帮扶,彻底摆脱了贫困,已逐步向小康迈进。

最近,街道和村得知江洪流今年采摘的春茶因疫情影响而滞销后,积极帮他联系买家,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他家40余公斤春茶销售一空。不但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也为今年收入稳定增长打下了基础,他的心里乐开了花。


(通讯员 王崇珠 孙传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