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庆恒大观澜府,自给自足的艰难路程

时间:2021-12-07 17:01:53 | 来源:
安庆恒大观澜府,自给自足的艰难路程

据悉,安庆恒大观澜府项目,在恒大财富暴雷之前,自2020年12月起,一期项目就有停工迹象。此项目占地面积164亩,总建面25万方的纯住宅低密奢装府邸; 由5栋墅质花园洋房+2栋景观小高层+18栋瞰景高层组成。总规划户数1624户。现如今,一期水电没弄,等待装修,二期刚刚封顶,小区绿化基本没弄,整体项目依然还有巨大的工作量,但是工地施工人数不超过50人,基本陷入彻底停工状态。

经过咨询大部分业主,了解到安庆恒大观澜府1600多户已经全部售罄。按照《安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所有预售的商品房,当地都会有监管账户,所有的钱都必须进入监管账户,根据实际项目进度,分批次发放相关资金,来维持整体的项目进度。既然安庆恒大观澜府已经全部卖完,资金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需要靠恒大总部拨钱来维持项目进度的,但实际了解下来,目前安庆恒大的监管资金严重不足。问了大部分恒大的承建商,基本上商票都无法兑付,那么安庆恒大观澜府的监管资金用在何处?

据了解,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发出公告,安庆恒大中央公园此项目,因欠缴土地出让金,被政府收回。此项目在欠缴土地出让金之前,恒大中央公园已有动工,再建并且封顶一期几栋高层。此项目目前由拍卖转为挂牌出售,其购买人须支付人民币3.3 亿元至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指定账户,并书面承诺同意该笔资金在竞得土地后作为地块内现状在建工程的购买费用,无条件同意按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委托审计结果兜底不足部分。那么问题来了,此项目资金,是否清算给当地恒大,用来作为安庆恒大观澜府的建设使用?

另外了解到当地业主多次信访,得到的结果为当地政府认为此项目为恒大市场问题,不会为恒大兜底,可以帮忙解决恒大在当地的可变资产,但是不承诺时间。没收恒大中央公园的钱,用于民生工程(道路、桥梁、建学校等),已经全部用完。目前来看,预计明年5月份交房的安庆恒大观澜府,在恒大总部没有任何支持,和当地政府不兜底的情况下,依靠自给自足,变现资产用来复工,遥遥无期,保交房也只是个笑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