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潜山“免减缓降返”为企减负助企发展

时间:2020-07-03 13: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潜山市聚焦社会保险费“免、减、缓、降、返”,充分落实社会保险惠企政策,为企减负、助企发展。

通过推进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该市精准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把握好社保“免、减、缓”政策的适用对象、企业划型、执行期限等政策标准,为企业纾困的同时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截至5月底,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82.28万元、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61.09万元、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65.04万元。对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方面,该市继续实施2019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最大限度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1-5月,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费2115万元,失业保险降费446.82万元,工伤保险降费434.44万元,切实减轻了参保企业负担。

该市强化失业保险政策宣传,稳步推进失业保险费返还及稳岗返还工作,鼓励引导更多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5月,全市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146家企业,返还金额155.05万元;稳岗返还7家企业,返还金额376.43万元,援企稳岗成效进一步显现。(记者 何飞 通讯员 文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