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经开区舒巷社区妇联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6-29 16:38:07 |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天气的炎热,暑假的到来,孩子们偏爱游泳。小学生溺水事件多发,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提高辖区小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23日下午,舒巷社区妇联联合辖区舒巷小学在社区宣教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4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安全部门负责人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大家对防溺水的重视,并叮嘱社区孩子们严格做到“六不”,即未经家长同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防溺水的意识,舒巷社区妇联将不断加大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经开区菱北办事处舒巷社区 张爱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