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为了扶养费病妻将丈夫告上法庭

时间:2020-09-22 14: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没有生活来源、生病了得不到丈夫的照顾、关心和扶助,无奈之下,妻子某甲将丈夫某乙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扶养费。9月18日,望江县法院审结了这起扶养费纠纷案件,判决丈夫某乙每月支付妻子某甲扶养费1200元。

某甲和某乙于1983年登记结婚,双方共同生育两子女,均已成年。现某甲以年纪大,身体患病,生活没有收入来源为由,希望丈夫尽到扶养义务,因此就起诉至望江县法院,请求法院判决某乙给付其生活费及医疗费2800元。随后某乙起诉某甲离婚,某乙在庭审中称,某甲未丧失劳务能力,有固定的收入和生活来源,如其不能维持生活也应该由两子女尽赡养义务,不符合法律规定给付扶养费的条件。

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了某乙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在这起案件中认为夫妻有相互扶养的义务。一方不履行扶养义务时,需要扶养的一方,有要求对方给付扶养费的权利。某乙作为其配偶,应对某甲尽扶养义务,现某甲已过退休年龄、身体患病,而某乙每年有10万余元固定收入。法院综合这起案件的情况,酌情认定某乙每月支付扶养费1200元。

法官说法:夫妻间的扶养义务是法定的,具有法律强制性,它是基于婚姻家庭关系的责任而产生的法律行为,这种扶养关系,是保持婚姻家庭的和睦平等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增进夫妻间的情感,有利于夫妻间的正常生活,有助于加强夫妻间在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籍,促进社会的稳定。

(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高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