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技术改造是根治异味气体的“良方”

时间:2021-10-12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9月下旬至年底,我市将深入开展城西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暨异味溯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为大气污染“把脉问诊”,为城区异味“开方抓药”,打一场臭气污染歼灭战和企业整治提升战,切实解决城区异味投诉频发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庆晚报》9月23日)

实事求是地说,近些年城西的大气污染较过去要少了很多,空气质量有所提升。但异味气体还没有做到零排放。唯有零排放,才能做到彻底消除大气污染,让空气真正地洁净起来。

从工业布局上看,城西集中分布了一些化工企业。那些刺激性的怪味气体会时不时地从某处发散开来,四处弥漫中,使得城西的空气质量一直不是很佳,与此相关的环保投诉一直不断。这种状况与整个城市的环保要求格格不入,唯有下决心治理,才能让城市上空不再充斥异味,才能让百姓能自由地呼吸新鲜的空气。

眼下我们开展了治理大气污染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这彰显了城市管理者的决心。对此,我们充满期待。可是,空气异味治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难就难在如何把握企业的生存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度”上。这个“度”如何拿捏,又该怎样掌控,还真不是嘴上说说那么容易。企业是社会的细胞,其发展程度如何,不仅决定了企业自身的生存与未来,也深度地影响着社会发展的快与慢以及百姓的生活。大气污染要治,这是根本,但治理并不是关停并转,让企业停产关门走人。从纯粹的治理上来讲,治理大气污染,找出污染源,将产生污染的企业关停是最彻底有效的方法与路径。但是关停之后所带来的社会阵痛又该如何化解?这是个深层次的问题。所以在治理大气污染上,既不能完全靠罚,也不能一关了之,要走科学化治理之路,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手段,寻出有效合理的对策,方是上策。

科技不仅是发展的决定因素,也是环保治理的关键之招。以技术为引领,科学治理,是解决一切环保问题的根本出路所在。为大气污染“问诊”,为异味“抓药”,这个“药”就是科技,以此去引导企业走技术改造之路,通过先进技术的运用,做到异味气体零排放,根治异味气体也就会成为现实。


(未一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