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互助互济金让职工有“医”靠

时间:2021-11-16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多亏了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没想到还能报销这么多钱,减轻了不少家庭负担。”望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工方文兵说。方文兵因患病住院治疗产生了大笔费用,由于参加了县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活动,医保报销后他还在县工会领取到了17232元的医疗互助互济金。“当时由单位统一缴纳互助金108元,没想到住院后还领取17000多元的补助金,这个互助活动真好。”

望江县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是工会组织为维护职工医疗、健康等保障权益而开展的活动,是对基本医疗、大额医疗保险的完善和补充,是对全县在职职工提供的一项普惠、常态、精准服务。由各基层工会组织自愿参加,互助互济金可由职工个人缴纳,职工个人与单位共同出资或单位统一为职工缴纳,但不接受个人申请。目的是使职工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障的报销政策外,还能再报销个人自付部分的30%,以减轻职工医疗费用负担。

望江县总工会自2020年7月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互济,首期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164家,职工12486人,缴纳参保金134.7万元。截至11月初,共发放245人次,发放互助互济金50.4万元,住院申报发放率100%。其中最高补助金额为18682.63元。县总工会帮扶中心还能直接进入医保系统,打印职工报销凭证,职工只要提供一份申请互助表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办理,整个申请过程只需几分钟。

下一步,望江县总工会将急职工所急、盼职工所盼、想职工所想,把工会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的力量和温暖,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通讯员 廖羽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