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居家隔离温暖常在

时间:2020-02-08 14:38: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个春节,对家住桐城市大关镇小关村路边组的杨涛一家从武汉返乡后就开始居家隔离,村干部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

1月28日,杨涛一家从武汉返回老家小关村,主动向村里报告。随后,村党总支书记陈祖平和包组村干陈凤、村医笪久安送来《返乡人员慰问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

“要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有异常立即上报。”陈祖平一边叮嘱村医,一边安慰杨涛:“党和政府始终与你们在一起。近期不要随意走动,家中缺什么就跟村里讲,我们都会帮你们配齐。”临走时,陈祖平给他们留下了口罩和消毒用品。

为了不给村里添麻烦,杨涛一家人一直自觉居家隔离,不同外人接触,每天的活动场所就限制在自家小院中。杨涛的儿子还在襁褓中,家里的奶粉眼看见底了,孩子母亲着急地打通了村干部陈凤的电话。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刻张罗着采购。半个小时不到,杨涛家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陈凤送来了婴儿奶粉和生活必需品。

1月31日下午,原本安静乖巧的宝宝变得烦躁不安,拿出体温计一量,38.2℃。“联系了村干、村医,他们让我送孩子去桐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当时我们担心医院人流量大,如若只是普通感冒没必要去桐城。”杨涛说。

陈凤看出来杨涛的担心:“发烧了肯定要去医院检查,如果确认了只是普通发烧我们就回来观察,这样也放心。”经过劝说,村里派车将杨涛一家送到桐城市人民医院,抽血、拍片、拿化验单,村干部忙前忙后,让杨涛一家很感动。经诊断,杨涛的孩子只是普通感冒发烧,医生开药后就可回家治疗。

居家隔离期间,村“两委”干部付出的点点滴滴,令杨涛一家十分感动。“隔离不隔心,共同战疫情。主动做好自我隔离,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杨涛说。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潘月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